妳一生的預言 (姜峰楠 著)

推薦購買度(電子書):4★/5★
2022/12/24 完讀

 

因為上次看同一個作者的小說集「呼吸」,覺得太好看,所有又買了他的第一本著作。

 

在看書之前,我先看了由第一篇短篇《妳一生的預言》改編的電影《異星入境》。其中我對於外星人七腳足的語言設定覺得很有趣,他們的文字就像一幅畫,可以一次表達出完整的段落或背後意涵。

不得不說這位作者想到的創意或故事設定,真的都讓人感到相當驚奇,尤其又有深厚的物理科學基礎,非常厲害!

 

另外我也蠻喜歡《巴比倫之塔》和《七十二個字母》。

《巴比倫之塔》我覺得和宇宙學有些關係,人類想要蓋出一幢可以到達天堂的高塔,後來才發現世界是以奧妙的方式滾成圓筒狀,最後的最後一切回到起點。

《七十二個字母》則和人類學有些關係,作者感覺蠻喜歡討論人類誕生的這個議題,而這個故事裡則包含了創造人類的方式,也很有趣。

 

以目前看過的兩本作品比較的話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第一本《呼吸》,不過這本也是很不錯的作品,值得入手!(或買電子書),推薦給大家~~~
S__14811213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v 的頭像
    Liv

    Liv閱讀筆記本

   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