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便利的便利店 (金浩然 著)
불편한 편의점 (김호연) 2022/11/17 完讀
推薦購買度:5★/5★

不愧是出版1、2個月就賣到10刷的暢銷書!
今天逛誠品時偶然看到,覺得很好奇所以買了電子書來看。
沒想到真的跟推薦文說的一樣,看了會停不下來,大概2個半小時左右就看完了!

故事的是由一位失去記憶的街友,
在收到陌生老太太的幫助後,
以溫暖串連起來便利店的人們的故事。

沒有什麼呼天搶地的哭點,但就是會讓人總是眼眶含淚。
我重看了我畫線的紀錄,大多集中在了業務員爸爸那段。
作者對於平凡上班族的心酸、自尊心、家庭狀況、人際關係刻畫的很好。
尤其是下班後在便利店外獨自來一份「*嗆嗆嗆」的幸福感!
( *來自芝麻泡麵、鮪魚飯捲、真露燒酒的第一發音참)
還是在家裡、職場自尊受傷後收到的暖氣機服務和玉米鬚茶,都很讓人難以忘懷。

在另一段中作者提到:
「巴布狄倫的外婆曾經告訴他,幸福不是在通往目標路途上的某樣東西,而是那條路本身就是幸福。」
「你所遇見的每個人,都在苦苦掙扎著與什麼對抗,所以你必須親切待人。」
「對啊……在便利店接觸客人……就會跟人變得親近。就算不是真心,只是假裝親切,也會真的變親切。」

書裡主角總是在傾聽後給予他人很有力量的支持話語,
我想這就是善的循環,也讓主角後面有了力量可以面對破碎的過去。

人在過得比較辛苦時有時候會忘記善良,也許就是這樣慢慢失去了感覺幸福的能力。
我也曾經痛苦得毫無知覺,也常常想要尋找幸福的正確答案。
有時又過度探討人生的意義,卻沒留意到解答就是自己經歷的每一分一秒。

唉~不小心寫得太沈重了!
最後真的想問玉米鬚茶到底是什麼??
真的不是業配嗎?我好想來一杯呀XD

以上,推薦給辛苦又努力生活的大家!

#26 不便利的便利店 心得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v 的頭像
    Liv

    Liv閱讀筆記本

   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